夏雪爱琳

寻找故事里的圆满!

【镇魂】沈副官和赵少爷(中44)




83.

子弹划破利空没入胸膛,他一口鲜血喷在沈巍身上,回头看去,一道熟悉的身影隐入丛林。



国军的人,怎么会有国军的人,他们为什么这么做?



一连串的疑问接踵而至,只是小陈还未来的及细想,身子便被剧痛侵蚀,接着整个人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,他竭力睁开眼睛,涣散的眸子里倒映出一张神色慌张的脸。



那人正紧紧搂着他,眼尾泛红,身子抖个不停。



“连长……”小陈张开嘴唇嚅动了半天,终于在不断涌出的血液里挤出了这么两个字。



“是我。”沈巍抬手擦去他嘴角的血迹,又像在压抑什么似的默了半晌继续沙哑着说道:“先别说话,让医生给你看看。”



一向听话的警卫员第一次拒绝了连长的命令,他摇了摇头,吃力的握紧沈巍的手腕,不顾嘴里越涌越多的鲜血缓缓说道:“别……别回国……军……”



这几个字似是用尽了他的力气,让他本就苍白的脸上血色全无、喘息不止,连带着全身也抑制不住的抽搐起来。



沈巍神情一凛,目光中有什么一闪而过,很快又恢复如常,轻声应道:“好。”



那个身影他虽没有看见,但到这会他也明白了,也知道这颗子弹原本想要的是谁的命,而小陈只不过是对方枪口下的牺牲品罢了。



是自己没有能力保护好他们,害了他们,沈巍悔恨的攥紧拳头,他宁愿挨那一枪的是自己,他宁愿赵云澜没有回来救他,他宁愿自己从没让小陈在王村等他,这一切一切的罪魁祸首都是他。



“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这三个字被他重复低喃无数遍,也消减不了心中一丝一豪的愧疚,沈巍只觉整个人都被悔恨包围,缠绕的他快要窒息。



诚意的道歉并没有得到一丝回应,沈巍抬眼看去,小陈的身子已经软了下来,他安静的像是睡着了,连呼吸都轻的似有若无,唯有不断颤动的睫毛在告诉别人,他其实还想再睁开眼睛看一眼。



可任凭他调动着全身的力气,也再撑不起一条缝隙,累了,太累了。



“小陈,别睡。”沈巍轻轻摇了摇怀里的人,没有反应,又使劲晃了晃,还是没有反应,便假装生气的捏住对方的耳机,哽咽着哀求:“睁开眼睛,别睡……听话,在不醒我就要罚你了。”



若是以前,17岁的小孩肯定会立马站起来,揉揉懵懂的眼睛看着他,糯糯的喊一声:“连长。”可现在,他再不会站起来,也再不会喊他连长了,更不会跟在他的身后跑东跑西吱吱喳喳。没有了,什么都没有了,一个17岁的生命就这样因为他而消逝了。



他那么好,那么乖,那么听话,他不该是这样的结局。



沈巍埋首在小陈胸口悲伤的不能自已,全然不管自己身上也有着同样的枪口和子弹,也会随时要了他的命。



他不管,赵云澜却不能不管,小陈的死让他深深体会到那种想挽留生命却无能为力的失助感,他不想再承受一次。



转身一把拎过蹲在小陈旁边睡自摇头叹息的医生,赵云澜揉了揉发酸的鼻子上前试图把小陈的尸体接过来,遭到了拒绝,只好开口提醒:“沈巍,你身上还有伤。”



沈巍摇了摇头,青紫的嘴唇上下撞击,发出的声音细碎沙哑:“都是因为我……”



明明是自己追着他跑,明明是自己哭着喊着要和他在一起,明明是自己任性离家出走才招惹到日本人,赵云澜不允许他把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揽,开口打断:“所有的事都是因为我而起,跟你没有关系的。”



“人是我带来的,所以也由我带他回去。”他抱过小陈理了理对方的衣衫,顿了顿,抬头用愤怒而伤心的目光看着凶手离去的方向,咬牙切齿:“他的仇我来给他报,我不会让他白白死的。”



“还有伤了你的人,我会亲手把他脖子拧断。”



那是沈巍第一次在赵云澜眼中看到了杀意,那种只有在捕猎时才会流露出的神情,让人恍惚的以为他是一只洪水猛兽,不过很久以后沈巍才发现,那一刻的感觉并不是恍惚,而是真的。



沈巍因为情绪波动和伤口流血再度昏撅,手术迫在眉睫,去追凶手的几名战士却迟迟未归,赵云澜急的全身冒汗,只得和八路的班长商量,想自己带着沈巍先行回营。



班长同意了他的建议,担心路上有危险,还特意派了4名战士护送他们。



沈巍胸前的伤口不能触碰,一行人简单扎了个担架抬着他,背起小陈的尸体匆匆下山往营部飞奔,行至半山腰时,被突然出现的10多名国军拦住了去路。



为首的长官悠然的靠着树干,挑着眉对赵云澜道:“少爷,我是副官肖诚,现奉军长的命令来接你回家。”
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74 )

© 夏雪爱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