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雪爱琳

寻找故事里的圆满!

【镇魂】沈副官和赵少爷(中45)

84.



为首的长官悠然的靠着树干,挑着眉对赵云澜道:“少爷,我是副官肖诚,现奉军长的命令来接你回家。”





赵云澜眯着眼睛打量了他一眼,又看了看全副武装的国军士兵,嗤笑一声:“肖副官就是这么接我回家的?”





“少爷别误会。”肖诚慢悠悠的晃到赵云澜面前,不以为然道:“我这么做是为了少爷的安全,这里土匪横行,万一伤着少爷就不好了。”




这一带原先由国军和八路两军把守,现国军撤了,只有八路还在这活动,所以肖诚口中的土匪不言而喻。




“你说谁是土匪呢?”一名八路战士怒道。




“哼”,肖诚瞥着眼睛在几名八路战士身上转了转,抬手在空中划了半圈,阴阳怪气的回:“谁承认就是在说谁。”未了嘴角还勾起一抹冷笑。




“你……”论打嘴炮小战士哪是肖诚的对手,一句话就被怼的脸色一阵青一阵白,半晌说不出话来。




赵云澜一看情形不对,忙上前把人拉到身后护着,眼睛直视着肖诚说道:“我不会跟你回去,也请你回去告诉他,不该碰的人千万别碰,否则我一定会让他后悔,还有你……”




赵云澜抬手在他胸口上点了点,特意拉长语气继续说道:“最好也记住这一点。”





“哦?”这个威胁似乎很管用,肖诚作出一脸害怕的表情,又故作惊讶的张大嘴巴:“少爷的话我自然铭记于心,不过请问少爷,你所谓的不该碰的人是谁呀?”




赵云澜冷冷的瞥了他一眼,对他的明知顾问置之不理。




肖诚倒也识趣,见人不搭理他也不恼,转头看了看后面担架上的沈巍,继续说道:“我收到的命令是带少爷回家,传话这事不在我的职责范围内,所以还是请少爷自己和军长说吧。”




赵云澜的目光更冷了,出口如冰:“好,那就不劳烦肖副官了。”转身便要下山,可不等们他走出几步,面前就多了四个人。




“少爷,请恕我们不能放行。”其中一人说道。




赵云澜置若惘闻,继续往前跨出一步,锐利的目光似一把凌利的刀投射过去,把对方看的一怔,惺惺然的垂下眼睛不在看他,身子却还是一步不让。





赵云澜也不后退,两人就这么隔着一指的距离无声的对峙着,良久,身后传来肖诚的笑声,“少爷,他们领到的命令是如果敢私自放你离开就会被军法处置,所以……”




他学着刚刚赵云澜警告他的语气凑到对方耳边,低语道:“他们不会让你走的。”




说完还怕赵云澜不信,特意走到四个士兵面前做出让路的手势,再指着纹丝不动的几个人对赵云澜无奈说道:“你看,就是我愿意放你走,他们也不愿意。”




赵云澜彻底被他假模作样的把戏恶心到了,咬紧了牙关恨不能一拳打爆他的脑袋,可沈巍还等着医治,几名八路士兵的命也捏在他的手里,不能轻举妄动。他深深吸了口气稳了稳心神,抬头盯住肖诚问道:“如果我一定要走呢?”




肖诚挑了挑眉,低头把玩着手枪沉默了一会,抬手就把枪口抵在赵云澜的额头,淡淡回道:“那就对不起了。”




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像扔进池塘的巨石,彻底打破了双方假装的平静,其他人纷纷做出战斗准备,把枪口齐齐瞄准对方,嘴里喊道:“别动。”




气氛陡然紧张起来。




赵云澜第一次碰到这样的事,面上虽不动声色,心中早已忐忑不安,现场的每个人都如一张绷紧的弦,随时都有可能断了,而且从眼下的情形看,无论是人数还是武器,八路都与国军相差甚远,而自己也决不能让这些人落入国军手里,还有沈巍,他决不能再回国军军营。




赵云澜闭上眼睛强行让自己镇定下来,沉思片刻后,他突然伸手抓住手枪拉向自己,嘴里吼道:“开枪。”




肖诚一直观察着赵云澜的表情,原以为会有好戏看,不想被他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,立刻收回手枪假笑道:“哪能呢,我跟少爷开玩笑呢。”




赵云澜可不觉得他是在开玩笑,却也懒的和他玩这种打嘴炮的游戏:“即然不敢开枪,那就放我们走。”




“我自然是不敢对少爷开枪的。”肖诚转着手里的枪后退几步,枪口一转对准了担架上的沈巍,皮笑肉不笑的继续说道:“但如果对象换成是这个人,我还是敢的。”



“你说呢?少爷?”




“你……”赵云澜原本是想吓退他,却不知道这个人如此卑鄙,竟然用沈巍威胁他,而偏偏他赵云澜什么都敢拿来赌,唯独沈巍不行。





所以,在这场较量里,他赵云澜注定失败。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82 )

© 夏雪爱琳 | Powered by LOFTER